嘴巴太苦要吃巧克力

我开心就好⊂[┐'_'┌]⊃

我是那个都完结了还没名字的生贺 基盾 骑士梗

·完结啦,终于Orz  给自己撒两朵花(❁´︶`❁)

(五)
    这是一场临时起意的叛乱,却得到了蓄谋已久的镇压。
    Loki只花了几天纠集军队,除Steve以外的从Asgard带来的高等骑士全都不敢用。真正上过战场的只有一群低等骑士和侍从,其他的都是Jothuheim的遗民。乌合之众,怎堪重任。不过即使是身经百战的部队也没用,他们刚出城就被围住了。
    “我的儿子,仁慈一点,停止这场叛乱。”
    “我不是你的儿子。”他举起剑。
    “回头看看,不管怎么说他们是你的子民,你怎么能让他们再一次陷于战争。”
    “他们愿意为了他们的国王报仇。”
    Odin沉默了一会儿,然后他说:“Steve。”
    Loki的身体在Steve拔剑的瞬间就做出了反应,他们离得那样近,以至于一出招就胶着在了一起。Loki的眼中不是没有震惊,但只是一瞬间的难以置信,接着他只是死死地盯着Steve的眼睛,仿佛那是他永远探究不明白的宇宙。
    “叮!”Steve的剑应声而落。
    这不奇怪,Loki的剑术是Steve教的。他与他练过几千几万次的听劲,他愿意记下Steve的每个习惯,每个反应。他的剑尖架在Steve的脖子上,挑起他的下巴强迫他看着自己。他割不下去却也不想被人发现,于是依旧盯着他不动。
    明明是两军对峙,却静得可怕。Loki发觉这仗他没法打,他什么都做不了。
    Steve不站在他身边他什么都做不了。
   
    在Thor的求情下Odin没有给予Loki太重的处罚。他告诉Thor这也许意味着为自己留了一个大麻烦,他是否确定要这样做。Asgard的下一任国王比大家想象的还要仁慈。于是Loki依然Jothuheim的领主,但是他的骑士团被没收,并且永远失去了拥有自己的骑士的资格,还会有Asgard的军队一直驻守在Jothuheim。Thor表示毕竟他主动弃了剑,这样的惩罚对Loki来说已经难以忍受了。
    Steve就没这么幸运,他被褫夺了骑士头衔,就近羁押在Jothuheim的监狱里,理由是叛国。他的马刺被收回,剑带被割断。奇耻大辱。
    Loki也不明白,他已经对自己举剑了,难道还不算忠于Odin。
    “你们出发前父亲其实交代了三个任务。”Thor说这话的时候眼睛没看他,手却搭在他肩上,“第一,不要让你发现地牢里的东西;第二,如果不小心被你发现了马上派Sam回Asgard,所以我们才能到得这样快;第三,如果你有叛乱的念头,马上杀了你。”
   
    Jothuheim的地牢永远关不对人。从前是他的国王,现在是他的骑士,不对,前骑士。Steve永远地失去了他的骑士身份。
    “你怎么配做一个骑士?”Loki打开地牢的门,“骑士精神的第一条你都没做到。你Steve Rogers,你不忠诚。你对我,对Odin都不忠诚。”
    “所以落到这个地步。”他看着来人笑起来,爽朗又干净。
    “那你为什么不干脆杀了我?骑士身份对你来说那么重要。”他忍耐了许久,还是想见他。
    “所以我至少要做到宣言里的最后一条。”他单膝跪地,关了许久也不显落魄,他看起来依旧正直谦逊,他眼睛亮得不可思议,像是有流星落入其中。“今后的忠诚都只为你。”
   
    I will be faithful in love.

评论(11)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