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太苦要吃巧克力

我开心就好⊂[┐'_'┌]⊃

失语症患者 ooc 基盾基 盾基盾

哈哈,隔了太久所以把前三章也贴出来了
渣文笔,ooc得亲妈都不认识
还是自己的cp自己逆,虽然比较无差,但雷者自行闪避

(一)
    Loki第一次在学生处门口看见那个上围爆表的金发青年就觉得他一定是个很难搞的家伙。
    Loki也不知道这是他第几次转学了,但他依稀记得这次是因为他招惹了拉拉队队长后,又勾搭上了教古典文学的年轻讲师。要知道每个拉拉队队长是diss小能手,而那位美女讲师的父亲在学校里很能说上话…Loki坚持认为这不能怪他,三个人的感情本来就很难处理。他的哥哥Thor衷心的恳求他这次能把人际关系弄得简单点,不管怎么说撑过两年。毕竟Jane还要在学校混。而Loki表示本来就不爱来,这所学校熟人多,谁都替Thor看着他。
    于是站在学生处门前,想起兄长的叮嘱,Loki决定搞好人际关系从此刻做起,“Hi!你也是来报道的?前一个怎么进去这么久?里面的人是不是特爱找学生麻烦?”当然,他决不承认此次搭话行为是因为对方的翘臀太引人遐想。
    金发青年转过身的时候,Loki在心里大肆敬佩了一番自己刚刚的明智之举。他真诱人!转学生恨不得高声赞叹,尤其是那双眼睛,如果可以,身为主修文学的学生,Loki甚至愿意当场为他写一首十四行诗。
    一见钟情从来钟得都是脸,尤其是对他这种花花公子。但是美人儿你能不能别只对我笑?虽然这足以令我神魂颠倒,但我需要的是回应!回应!
   
(二)
    据说暗恋某人就会经常遇到他,讨厌某人也会经常遇到他。所以Loki认为他现在看见那个让他“又爱又恨”的金发青年的概率大概是平方倍增长的。要不怎么他和Natasha吃个饭的功夫都能遇见他?更可怕的是Natasha还对他挥手,而金发青年还回以微笑。
    “嘿Nat,那是谁?”
    “你不认识他?噢,抱歉我忘了你刚转过来,那是Steve,Steve Rogers,算是我们学校的风云人物。”
    “怪不得这么难相处。”
    “别这么说,Steve人可好啦!你又不认识他怎么知道他难相处。”
    Loki把入学第一天在学生处门口的事跟Natasha讲了一遍,“他都不回答,还不够难搞?”
    “他不是不回答,他是不能回答。”说到这里Natasha压低了声音,性感的嗓音显得尤其凄凉,“他有运动性失语症。”
    “他有什么?”
    “运动性失语症。”Natasha白了他一眼,“通俗点说就是语言障碍,不能讲话。”
    Loki颇为惋惜的向Steve坐的角落看了一眼,目光中带着对“残障人士”的同情。
    “你想什么呢!”Natasha拍了他一下,“意外,意外造成的。他和他男朋友,不对,是前男友,开车度假的时候出车祸,昏迷了两个月,再醒来就有语言障碍了,原本还能说一点,他男友和他分手之后就完全不能讲话了。”
    “wow,男朋友。”
    “你可别打他主意,Clint饶不了你。”
    “我又没打你主意他干嘛不饶我。”Loki卸了身边的红发美女一眼,“你看他那胸,比那个拉拉队队长都大。”说着还舔了舔嘴角。
    “Clint把他当偶像!”她用手肘撞了一下Loki,“而且人家和你这种男女通吃的花花公子不一样,据说他和他前男友在一起好多年。”
    “所以Clint是欣赏他的长情?那他男朋友呢?”
    “毕业啦,Steve休学了一年多呢。听说车祸的时候Steve紧紧护着他,他什么事儿都没有。”对于话唠你不能给予他太多言语上的关怀,所以她忽略了第一个问题,直接答第二个。
    “对这么个美人,真够绝情的。”

(三)
    有些时候花花公子的话不能太当真。虽说Loki见到Steve就忍不住心猿意马,但也很快就把人抛到脑后了,要不他也不会马上答应艺术系的美女一起参加她们系的观星活动,也就不会给这位美女放他鸽子的机会了。学珠宝设计的漂亮姑娘看起来不羁又高冷,可玩儿的把戏根本骗不了Loki,所以他倒没有多生气。何况这种欲擒故纵的伎俩根本激不起Loki的占有欲,并非找借口,他就是认为计谋嘛,吸引对方的时候可以用,但用来留住对方就没什么意义了。有感觉就在一起,没感觉就分开,跟着感觉走嘛。只不过他的感觉…嗯…来的快去的也快。
    眼下他就对迎面而来的“大胸甜心”特别有感觉。为什么一个语言障碍患者就不能好好在家呆着非要跑出来瞎逛呢,他就不能表现出一点点的自怨自艾么?看他的活跃度就知道他似乎还是组织者之一?噢,上帝,拜托你别笑了,太晃眼都不能好好看星星了!
    然而就在Loki心里默默吐槽的时候,“我的猎物自己送上门了!”这种奇妙的事情发生了…他的“大胸甜心”,走过来拍了拍他的胳膊。
    Steve伸出一只手挡在Loki身前示意黑发青年停下来,同时他从口袋里摸出手机在上面敲了一会儿。
    「我见过你。」
    Loki想了下Steve的标准取向,觉得气氛有点儿尴尬。这是句烂透了的搭讪用语,头五年前他就不用了!但是他第一次被人搭讪,以前这事儿都是他来做。还是个语言障碍患者,感觉比较别样也正常吧。所以说到底该怎么拒绝?妈的,他以前的搭讪对象可没教过他这个!她们都是迫不及待的同意的…算了,反正对方也没在“说话”,要不我也别说了。他这么想着,挑眉看着Steve。
    Steve显然被他盯的有些害羞,他肤色太浅,稍微脸红看起来就非常明显。他用手碰了碰自己的鼻子,颇有些尴尬地笑一下。随即又伸出一根手指,同时在键盘上敲来敲去。
    「在学生处,你还记得吗?」
    “是的,是的,我想起来了。”Loki笑着慢慢点头,小贵族气的礼节和傲慢都少不了。“你有什么事?”他让自己的语气尽可能的冷淡疏离,他可不能让“对手”看出他被美人搭讪后的兴奋。
    他的态度显然有点出乎Steve的预料。也对,上次在学生处门口可是Loki跟个纯黑小泰迪似的巴巴地找人家说话,怎么几天没见就突变高冷内向了。Steve叉着腰看看周围好让他的耳尖不会跟着变红,他低头舔了舔嘴唇然后又笑起来。
    「你第一次参加我们的活动吧,怎么一个人。跟我来,我知道从哪看最漂亮。」他一只手将手机拿给Loki看,另一只手招呼着Loki示意跟着他。
    还真是盛情难却。Loki摆出一副无奈的表情晃晃悠悠的跟上去,他开始控制不住自己的舌头了,“你们经常举办这种活动?”
    金发青年张了张嘴,随即又点点头。
    “为了激发灵感?”
    Steve笑起来,眼睛弯成一个小弧,他真好看。
    他把Loki带到一个参数不很高的望远镜跟前,自己调整了下角度然后示意Loki看过去。
    夏季大三角静静的浸没在银河里。Steve稍稍调高倍率,Altair就像泡在牛奶中的钻石一样闪着银白色的光。他带着望远镜向西移动,天琴α隔着银河与他对望着。的确很漂亮,可Loki还是想问他是不是会带每一个第一次来参加活动的同学都这样“激发灵感”。抬眼就撞上Steve正歪着头看他,很近的距离,能瞧出他笑容里有点得意,能看见他眼睛在星空的映衬下闪着些碎金,“夏夜的女王”也亮不过这些细密的颜色。“去你妈的星辰大海”他忍不住腹诽到,都是骗人的,一双漂亮的眼睛岂是一颗恒星就能形容的?Steve的眼睛里明明藏着银河的支流……

(四)
    “还是谢谢你能来看我,我的兄弟。”听说他那个壮得像头牛一样的哥哥住院了Loki是顶着一张不可思议的脸去看热闹的,但是当他看到Thor打着石膏的腿他就觉得也正常吧,虽然他以前只知道他哥哥的大脑不好使。
    这季节中午的阳光依旧刺眼,Loki从医院大楼出来就被晒得一阵心烦,再加上……
    “不!我就要听故事!”哪个小鬼这么讨人厌,“为什么你不给我说故事?你不讲故事我就不要午睡!”
    他抬头像声源处张望,一个六七岁的孩子坐在一名金发青年身上。这个年纪的小鬼最招人烦,多大了还要听故事才睡觉。而那一脸无奈的青年,他怎么看上去那么眼熟呢。金发青年显然也看见Loki了,他脸上先是有一闪而过的惊讶表情,然后便换上了那种Loki很熟悉的笑容。今天天气太热了,Loki边走过去边想,那人笑的时候嘴角是不是能长出大麻?“嘿,过来小鬼,你不是要听故事?”
   
    “……最后他将美杜莎的头献给了智慧女神。雅典娜实践了她的诺言,将珀尔修斯升到天上,成为了英仙座……”小鬼睡得很快,Loki刻意压低的声音催眠效果非常不错。他扭过头找Steve,发现那双清澈的蓝眼睛正一眨不眨的盯着他。“你发什么呆,快走快走。”他拽上Steve就往外跑,好不容易出了医院的大门“我都没吃午饭呢,你呢?”
    对方摇了摇头。
    “那一起吧,你有什么好的建议?”
    这次对方笑着点头,眼睛看起来亮亮的。
    Steve带Loki去了附近的一家汉堡店,Loki本来是不喜欢的,但是他看到Steve兴冲冲的样子又觉得不好拒绝。
    “你去医院做什么?”
    Steve在纸巾上擦了擦手。
    「复健,顺便看看Peter」
    Loki有点儿怜悯的看了看他。
    「别这样,我挺努力练习的,医生说还是有希望恢复的。」
    怎么听都是在安慰他吧,Loki心想,“那个小鬼,我是说小孩呢?你弟弟?你是不是太宠着他了?”
    「不,我没什么家人,我是孤儿,那是我以前待过的福利院里的孩子,我现在也经常会回去看看,帮着照顾小朋友,以前也会给他们读故事什么的。Peter很可爱的,只是我还没告诉他我现在不能给他读故事。」
    Loki一脸懊恼的看着Steve:为什么我不愿意跟有故事的人交朋友?太容易变成话题终结者了!这人太可怜了,身上怎么这么多雷区?我是不是应该闭嘴?
    「都说啦别这个表情。我也没有在福利院待太久,后来Tony的父亲,也是我爸爸朋友Stark先生,他就把我接到他们家住了。」
    Loki突然发现虽然他们也没见过几面,但他从没见过Steve有失落的时候。他总是在笑,他的眼睛总是像蓝宝石般熠熠生辉,嘴唇的弧度总是温柔又可爱。上帝怎么会让他经历这么多,反正后来Steve再找他的时候他都不忍心拒绝,但这是后来的事了。
    「你呢,你喜欢小孩子?否则你怎么同意给Peter读故事。」
    “我?不,不喜欢。我只是认为小孩子是会提一些无理的要求,但有的时候应该被满足。”
   
(五)
    “嘿,反正大家都不能回家,明天晚上我们在Tony的房子办派对,一起不?”红发美女咬着吸管问Loki。
    “不,不去。”他伸手一把扯掉Natasha嘴里的吸管抿嘴偷笑了会儿,“Steve说晚上要给我烤鸡,感恩节就应该在家吃火鸡。”
    “那你怎么不回家,感恩节应该和家人一起感谢主赐予我们食物。”Natasha回敬给他一个大大的白眼,“再说Steve怎么天天和你混在一起?天呐,你们学期初才认识不是么?Clint都要嫉妒死你啦,你们什么时候变这么熟的?”
    “这你可管不着。”Loki对Natasha瘫了下手,然后抓起椅子上的外套,“快点儿,别吃了,下午教文学史的教授脾气可不好。”
    “是呀是呀,比你还古怪呢。”
   
    Steve拿起一盒玉米片对着Loki晃了晃。
    “这个牌子的不好吃。”他抽走Steve手上的换了另一盒,“要一点红莓果酱么?你不是说要烤面包?”
    Steve笑着点点头,指了指布丁。
    “当然!我……”Loki很兴奋的还想说什么,又硬生生的制止住自己,这超市里同学还挺多的是不是要克制一点。“嘿!我说要那个你怎么不拿呢?”
    Steve拍拍他的肩膀又指指自己。
    “这你都会?”
    「还有南瓜派。」
    尽管Steve一再表示他对自己公寓的厨房更熟悉能表现得更好,但他们最后决定在Loki的房子过节。因为虽然Loki一次都没用过但他的烤箱足够大,这样Steve一个人忙活也能快一些。
    Steve指了指沙发示意Loki可以在一旁等着,不用一直站在旁边看着他。
    “不,我喜欢看着。”Loki笑着答道。他就是想看Steve穿那件因为他的恶趣味而买的粉红围裙,要知道很少有机会能看到一个校园王子穿成这样吧。尤其是从后面看,Steve的手臂有力,背肌紧实,哪个健身教练都没他好看。窄腰上却系着粉红色的蝴蝶结,带子一直垂到他挺翘的臀上。感谢上帝赐予我们这可餐的秀色。
    Steve耸耸肩表示他无所谓,然后继续给火鸡的肚子填充香料。
    “你怎么不去Stark家的派对?”Loki突然想起什么似的问到。
    正在给火鸡抹油的Steve稍稍顿了一下,回头用他的蓝眼睛盯着Loki看了一会。他在水槽里洗了手,拿起吧台上的便签簿。
    「我以为你会喜欢在家过。」
    他一脸抱歉的看着Loki,眼睛里满是考虑不周的局促,又垂下眼想了一会儿,睫毛在他粉色的眼睑上投出一层阴影。
    「如果你想的话我们现在过去也来得及。」
    他用一只手抓抓头发,另一只手绕到背后想去解围裙的带子,眼角眉梢都是些尴尬又带点讨好的笑意,让Loki忍不住想他从前是否也这样哄他的前男友…该死的,他最近怎么总爱做这种比较。“不Steve,我喜欢这样,我每年都在这过,我只是问问。”他按住Steve解带子的手,将蝴蝶结重新系好,“有什么我能帮忙的吗?”
    金发青年只笑着摆摆手将他推出厨房。
   
    不得不承认Steve的厨艺真是没话说,Loki的房子里从来就没有过这么热闹的食物气味,Loki看着桌上的南瓜派由衷感激上帝慷慨的恩赐。Steve在布丁上浇了一些奶油并对他竖起拇指示意他这样更好吃,他突然想起从前母亲也有这种习惯。而他片火鸡的手势为什么和他父亲那么相似。
    Loki发现金发青年的晚餐勾起了一些他对童年时期感恩节的怀念。这是个要和家人一起度过的节日。那么Steve,他的每个感恩节都是和他之前的男朋友这么过的吗?他突然变得烦躁不安,一股邪火不受控制般的从他的胸腔烧了起来。他冲口而出一句话,这句话让他在当下十分后悔,日后又万分感激自己的口不择言。
    “你对每个人都这么好么?”
    他的音调语气显然吓了Steve一跳,他切着鸡肉的刀“叮”的一声敲在铁盘上拖出一串尴尬的尾音。他抬起头抿着嘴盯着说话的人。
    “我说,你对每个人都这么好么。”Loki又一字一顿的重复了一遍,“教人家怎么看夏季大三角,跟别人说你从前的经历,和人回家过感恩节,你对每个人都这样么?”他盯着Steve的眼睛,攥紧了桌下微微痉挛的手。
    Steve用餐巾擦了擦手走到沙发边上拿起了他的背包。Loki开始有些后悔,他们还没吃这顿感恩节的晚餐呢,他想着要不要说些什么来缓和一下,又觉得自己并没有做错什么为什么要先开口。在他纠结的时候发现Steve并没有收拾东西离开,他只是从背包里拿出了他常带着的那本素描簿敞开某一页递给Loki。
    首先是他和Natasha一起在餐厅。然后是那天他专心致志的盯着望远镜,还有他在医院捧着故事书的样子,还有他们一起在图书馆……他一直翻到最后一页,然后Steve递给他一张便条纸: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可我一直想着你,我没法好好上课,连画作业的时候都想着你。」
    Loki没抬头,他盯着最后一张,那大概是Steve来看他网球比赛的时候画的,他修长的手指轻轻地摩挲着页脚上Steve的签名:“所以你现在是希望我来帮你做个决定?”
    回应他的是金发青年稍重的鼻息,这大概是种默认吧,Loki心想。于是他站起来揪住了对方的衣领,于是他们在奶油和南瓜的香气里接了属于他们的第一个吻。

评论(1)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