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太苦要吃巧克力

我开心就好⊂[┐'_'┌]⊃

还是那个没有名字的生贺(*/ω\*) 基盾 骑士梗

(四)
    Loki回来的时候城堡整理的差不多了,大厅很干净,火把将各处都照得通亮,壁炉里燃着熊熊的火,时而发出木炭爆开的“噼啪”声。Steve甚至找了些侍女回来,要知道这地方被攻占以后Odin就没怎么管过,人丁并不兴旺。他还发现他们原本从Asgard就带来的骑士和侍从看他的眼神都挺有内容,不过他没放在心上,他要找Steve,跟他说刚才他在街上,一些上了年纪的市民看他的眼神有点,有点奇怪。
    “Steve我跟你说……”
    “这件事不要提了记住了吗。”Loki确定他听见了他的骑士长压低了声音这么交代。
    “怎么了?”
    “没什么。”看见他来Steve舒展开原本皱着的眉头笑起来,其他的人都退了下去,“发生什么了?”
    “这里也没我想得那么坏,虽然很冷,看起来也有点荒凉,可是很安静也挺平和。”Loki脱下他的披风交给跟上来的侍从。
    “所以说你开始喜欢这儿了?”
    “也不能这么说,不过我觉得我得习惯。”他接过Steve递过来的蜂蜜酒喝了一口,“但是有一点我有点在意,城里的一些老人看我的眼神怪怪的,就像,就像见鬼了一样,还有人冲上来嘴里喊着Laufey陛下。”
    “可能……”金发骑士又蹙起了眉,“可能只是没想到陛下会派他的王子来治理这里。”
    Loki随手将酒杯放在桌子上,揽着他的腰将他拉向自己,还顺手在他挺翘的屁股上掐了一把,低头道:“你有事瞒着我?”
    “有人。”他推开他,脸在炉火的映照下看起来红红的,“没什么事。”
    “更过分的事也不是没做过,出了Asgard更不会有人管。”Loki咧开嘴笑起来,“你不愿意说就算了。”
    因为他总会知道的。
    Loki马上随便找了个低等骑士,问他不在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事。不管怎么说他现在是领主,连威逼利诱都不需要。
    “Steve阁下带人整理某间地下室的时候好像发现了什么,具体我也不清楚。”他看起来似乎没有直接与上位者对话的经验,很坦白。
    “什么时候?”
    “殿下您刚出去的时候。”
    “然后呢?”
    “其他的属下就没听说了。”
    他挥手让骑士下去。依他对Steve的了解,虽然不想被他发现,但东西不会马上被清走,甚至可能不会被清走。这种古堡不止一个地下室,既然低等骑士不知道,那么Steve也会尽力不被他发现,这种办法动静小Steve应该会喜欢。然后,Steve……他不是不信任他,但他不喜欢被蒙在鼓里的感觉。

    有问题的地下室很快被找到了。自从上次Steve似乎不太愿意让他去城镇里,所以很多事他必须亲力亲为。他自然会派人盯着Loki,可他们年少也曾一起“练习”过偷偷溜出去玩的本领。
    然后在一个骑士长因事耽搁没有回城堡的夜晚,领主大人利用他的权利摒退了Steve安排在他身边的手下,带了队人砸开了地下室的门。于是第二天一早Steve匆匆赶回城堡的时候,看见Loki独自坐在正厅等着他,旁边立着一幅画。
    这画画得真好。很像Loki。若不是他身上穿戴着国王的装束Loki几乎都以为那画的就是自己。
    “本来我想把它边上的东西也一并搬来。”他用手指扣下一块即将剥落的颜料,“可他在那坐了太久了,他们说妄加移动就会碎掉。”
    他走下来来到Steve跟前:“你知道的,对吗?”
    Steve沉吟了片刻。
    很好,他的沉默就是他的答案,不是吗?“所以,我们出发前,Odin和你说了什么?”他连父亲都不愿意叫了,一切都很明了。
    为什么他的头发眼睛都不像Odin家的人,为什么从小大家的眼神就那么不一样,为什么只带Thor上战场,为什么不能被册封为骑士,旁人微妙的态度,古怪的暗示……
    有那么多的漏洞百出,为什么他当时却选择了视而不见?
    “陛下只是说尽量不要让你发现。”Steve低着头并不看他。
    “你还是我的骑士对吗?”
    “当然,殿下。”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