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太苦要吃巧克力

我开心就好⊂[┐'_'┌]⊃

还是那个没想好名字的生贺 基盾 骑士梗

·我又来暗戳戳的更新啦,继续狗血23333,争取睡前放完(๑•̀ㅂ•́)و✧

(二)
   “临走之前我父亲和你说什么了?”
  “没什么。殿下,您是否需要休息。”
    Jothuheim地处Asgard的最北端,领土扩张的产物,几乎是脱离本土的。那是Loki的领地,既然已经成年,王子就没有留在王城的必要了,依照传统必须马上前往封地。他们已经马不停蹄地跑了五天,然而越往北天气越冷,前进也愈发吃力。
    “不Steve,虽然我的剑术一般,可骑术还说得过去,这样跑到天黑也不成问题。”Loki对Steve笑了笑以增强这话的可信度。
    金发骑士没再说什么。Asgard的小王子和他的哥哥半点都不像。他在格斗技上并不和Thor一样天赋异禀,小时候的剑术连王后都看不下去。Thor那时候已经能跟着国王南征北战了自然照顾不到他的弟弟,所以你猜Frigga指派谁来辅导她的小儿子?
    半天没收到回复,Loki侧头看了看紧跟着身旁的骑士长。太明显了,一眼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他不可能奉承他的殿下说:您的剑术并不像您想得那样糟糕。因为Steve骑士从来不会夸耀自己。
   
    “我说我不要再练了!”Loki将剑狠狠地掷出去。
    “殿下,听劲¹是您必须掌握的,没有哪名骑士不练习这个。”
    “我说不练就是不练!”他低下头,不愿意听对面人的说教。
    “殿下您怎么了?”金发少年蹲下来。进入青春期后Steve开始疯狂地拔高,现在他终于比Loki要高一些,也因此要蹲下才能观察小王子的表情,他实在不对劲。
    自从开始指导他剑术,Steve几乎是Asgard与Loki接触最多的人。Loki虽然安静但确实不太容易相处,不过也只是和所有人都保持距离,而不是像现在这么任性。
    Loki盯着Steve的蓝眼睛愣了一会儿,“我不会成为骑士的,Volstagg说你不跟着他们上战场却来这教我纯粹是…是暴殄天物,他说不管我怎么练都像个…像个小公主…不可能受到册封。”Steve的眼睛里肯定有魔法,他本来不想说出来的…
    小王子听见了骑士的笑声。他居然笑,还笑出声?Loki正想着如何表达他的愤怒,Steve却已经捡起了地上的剑顺手擦了擦剑柄塞回他手里。“我明白。”Steve握住小王子的手以防他再把剑丢出去,“从前也有人说我不可能坚持下去。”
    我从前也这么认为,Loki心想。可现实总是猝不及防地给你一个耳光。他用空着的手捏了捏Steve的手臂,长期的训练使他不再像颗没长好的豆芽,他不仅长高了许多,还比看起来更强壮有力。他现在是侍从里的佼佼者。
    一切都是努力的结果。Volstagg说得对,他不上战场确实浪费,如果有了战功他就可以提前受封。这是每个侍从梦寐以求的。
    “别捏了,殿下,有点痒。”金发少年翘着嘴角挑了下眉,“成为骑士当然是无上的荣耀,但更重要的是您得握住剑,才能保护您要保护的东西,总有一天您要用剑保卫Asgard。”他站起来,揉揉小王子柔软的黑发“而且我也不觉得浪费时间,如果我能把这些教给您,那也算是在保卫我的国家。”
    “那你会一直帮我吗?”小王子的脸上有些许期待。
    “当然,忠诚是一个骑士必须的品格。”
  “那你会做我的骑士吗?”
  “我……我不知道,这要听陛下的安排。”
    剑又被扔在了地上。

    (三)
    Jothuheim的宫殿荒凉又破败。如此巨大的城堡里几乎什么都没有,当然,除了满地的尘土和挂在各处的蜘蛛网。壁炉里的灰烬上甚至覆盖了一层白雪,它就像是荒废许久,默默伫立在此等待了Loki二十几年。
    “很好,很好,我父亲分配给我的鬼地方。”
    “殿下,现在可不是抱怨的时候。兄弟们快搭把手,我们得在天黑前把这里收拾出来。”金发骑士尽可能打起精神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无奈。“殿下您是否愿意亲自带一队人出去转转体察一下民情,这里的工作并不适合您。”
    “Steve,这不是一位王子该有的生活。我打赌父王一定不会这么对Thor。”
    “可您已经是Jothuheim的领主大人了,而且您会胜任这个职位的,对吗?”
    领主大人表示他之所以听话是因为受不了金发骑士眼里那不符合年纪的慈爱。
   
    “殿下,您果然在这。”
    “我母亲让你来找我的?”
    “不,不是,里面太吵了,他们宣誓的声音甚至能把房盖掀开。”
    “我可不知道原来你不喜欢吵闹,Steve,你应该听一听,最好把誓词记住,过两年你也该受封了对吗。”Loki顺手向面前的河丢了颗石头,却因为手劲太大直接飞向了对岸。
    “事实上确实不喜欢。而且也不是必须,那些誓词要时刻记在心里,这是成为骑士所必须的。”
    “所以我大概成不了骑士。”没错,Loki隐约知道他可能无法成为骑士,他十七岁了却还没上过战场,这就是Odin不准备册封他的证据。Thor在他这个年纪已经独自征讨Mupelheim了,他却连一个战功都没有。
    所有人都明白不被册封为骑士对一个王子来说意味着什么。
      “殿下。”Steve侧过头,小王子却看向别处。祖母绿的眼睛像浸在水里的翡翠,他微微撅一点嘴,但依稀能发现他紧紧的咬着牙仿佛隐忍着什么。这表情别人不知道,Steve却从小就见过很多次。他不高兴的时候就这样。Steve想抬手摸摸小王子柔软的黑发,却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已经这么高了。“没关系殿下,您还是可以成为领主,那也挺不错。”他第一次感受到原来自己这么不会安慰人,“至少很自由。”
    “你愿意和我一起去封地吗?我会去恳求父亲,让你做我的骑士长。”他转过头,微抬着下巴看着Steve,眼睛里蕴满了雾气。他知道金发青年受不了这个表情,只要面对这个表情他很少有不答应的事,虽然大多出于无奈。但即使上次他强吻了Steve这样的事都被原谅了,他只是涨红了脸一再表示他们不应该这样。
    他喜欢Steve,而金发青年默许了。
    “可以。”他叹了口气垂下眼睛。“如果陛下应允了就可以。”
    Loki觉得这是他人生中的第一次胜利,唯一一次赢过了Thor。Thor做梦都想要Steve做他的骑士,他管这叫如虎添翼。而现在,是Loki赢得了金发青年的偏爱,他答应做他的骑士长。
    “你干嘛这么执着要我成为你的骑士?”
    “因为我把你当做特别的。有你去哪都行。”他直直的盯着Steve湖水一样的眼睛,那势头仿佛随时愿意溺毙在里面。“而你,Steve Rogers,你值不值得我的特别?”

注:“听劲”,剑斗双方的剑死死地架格在一起时,通过对手的剑施加在你剑身上的力量判断对手下一步的意图。

评论(4)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