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太苦要吃巧克力

我开心就好⊂[┐'_'┌]⊃

生贺to宝宝,原谅我还没想好名字(*/ω\*) 基盾 骑士梗

·首先,这是给wuli宝宝的生贺,才不是拖了一个月!
·然后,应其要求这算是负责任的脑洞吧,不过狗血还是有Orz
·最后,因为我实在太能拖啦,我先暗戳戳的发一节(*/ω\*)生日快乐!其他的你都懂>3<



“Be without fear in the face of your enemies.
Be brave and upright that God may thee.
Speak the truth even if it leads to your death.
Safeguard the helpless. That is your oath.
And that so you remember it. Rise a knight.”

   
    (一)
    Asgard的小王子在他的成人礼上得到了一队属于自己的骑士。他又瞥了一眼站在队伍最前面正在高声诵读骑士宣言的金发青年,然后低头抿住嘴角笑了起来,他很少在公共场合露出这样的表情所以他急于将其隐藏起来。不过Steve爵士加入他的骑士团确实几乎抵消了被发至极北封地的不快。
    Loki承认他从以前就“觊觎”这位金发碧眼的美人骑士,不过那时他还不能算是美人。Loki依然记得八岁时第一次看见Steve的样子,已经进行了三年训练的Steve甚至还没有Loki高,看起来和豆芽菜没什么分别,他盯着Steve看了好一会,因为这样的男孩子在Asgard的见习骑士团里实在是“引人瞩目”,他甚至忍不住猜想这只小猴子大概连举剑都十分费力吧?于是他问他的兄长:最末的那个是谁?
    “哪个?噢,你说他,Steve Rogers,怎么样,他很努力吧。”
    原来是Rogers家的儿子。
    “以后我一定让他加入我的骑士团,父亲说他会是最棒的骑士!”
    Loki真的不明白他为什么能从Thor的口气中听出些许赞美,虽然他努力挥剑的样子确实能让人看出他异常的认真,但如果不是他古老的姓氏,和那没落贵族的身份,大概没有哪个骑士会收他做侍从吧。
    “叮!”一把剑插在离兄弟俩不远的地方。
    “噢!上帝啊!Steve你在做什么?你连剑都不会握了嘛?”
    Loki隔了老远都能听见他的老师这样呵斥他,他就知道,他瘦的像猴子一样,根本握不住剑。他看着Steve迅速的跑过来,单膝跪地,低着头,他本就比兄弟俩都矮,这样的姿势使得Loki完全看不见他的表情。
    “对不起,殿下。请饶恕我。”Steve的声音听起来闷闷的。
    他一定胆都吓破了,他几乎就让Asgard后继无人了。
    “不,没关系小伙子。”Thor笑着拔起地上的剑,“但我给你个忠告,你应该这样握剑,这样……”
    Loki不知道后来Thor教了Steve什么,他才不愿意知道他那热心的哥哥如何教导Asgard的“未来之星”。他只是从旁静静的观察着Steve。这是Loki的习惯。做为二王子,他本就不引人瞩目,如果Thor与他一起出现就很少有人会注意到他。这让他变得安静而自律。极少数的时候会被拿来作比较,然后毫无疑问的衬托出Thor的热情勇敢。当然更多的是一些他不是很明白的漠视,因此就会想要知道这些人究竟在想什么。
    Steve的眼睛里似乎也没有他。他专注地看着Thor做着示范,甚至都不眨一下眼。可他的侧脸真是好看,尤其是那双蓝色的眼睛,亮晶晶的,像掉了一颗星星在里面一样。小Loki并不认为这棵豆芽有什么特别的,只是如果有一天Steve的蓝眼睛能那么专注地看着他,那应该挺特别的。
   

评论(4)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