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巴太苦要吃巧克力

我开心就好⊂[┐'_'┌]⊃

一个不负责任的脑洞 基盾 傻白甜一发完

        loki从没想过会在瓦坎达遇见那个穿紧身衣的家伙,他犹豫了三秒还是决定藏起来不让体操运动员发现。毕竟thor以为他死了,他躲在这个神秘国家就是为了不被他那麻烦的兄长找到,眼前这位虽说是蝼蚁,他也听说过中庭有胸和脑不可兼得的谚语,可他和thor那么熟,更何况他和他的团队曾经…打败过他的军队,这点他是不愿意承认的。回想起那次让人非常不愉快的战斗,邪神脑子里浮现出了一千个坏主意,他要捉弄捉弄眼前落单的敌人,没有什么事情比让敌人不愉快更令人愉快了。
        steve觉得最近的日子过得挺“艰难”的。鞋带总会莫名断掉,晨跑的时候不是忽然摔倒就是肚子像被人揍了一拳一样,沙袋会突然掉下来砸到脚,做饭的时候平底锅会突然翻扣到地上,连冰箱里的饮料也会变成空罐滚在床底下。是不是最近压力太大得了梦游症?他这样想完后接着又赶快否定了自己,又不是小学生又没有家族病史怎么会突发梦游呢,当然他也不愿意把这些归结为水逆导致的坏运气,最多就是有点累需要休息吧。
        邪神最近总有一股深深的挫败感。这只身材美好的体操队长真是一个无趣的老好人,面对这些倒霉事他都没发现这一切的不寻常甚至连抱怨的粗口都没有。这让他根本体会不到恶作剧的快感真是没意思。难道他的恶作剧还不够坏?也不是没有更邪恶的念头,他看了一眼正在清理被他弄翻的咖啡的steve,可他就是不想用。这只脆弱的蝼蚁,他连唯一能保护他的盾牌都被没收了,记忆中那次仅有的对战这家伙可是一点便宜都没占着。邪神此刻爆发出了从没有过的同情心,也不在意后来自己被毫无颜面的带回asgard了。
        队长回到家发现屋子里乱的像遭窃了一样,他立刻警惕了起来,已经找到这了?是tony,总统,还是神盾局?哪个都不好,他走了两秒钟的神,想着或许应该接受小国王的建议住在他那里,然后他想:嘿,steve,你在干什么?现在可不是后悔的时候, 敌人可能就藏在那扇紧闭的卧室门后。他打开门,又愣了两秒:thor是不是说他弟弟死了?那么这个带着他的walkman跷着腿躺在他床上的是谁?这家伙现在看着自己的眼神算不算是之前那些怪事的合理解释?邪神带来的霉运哈?
        loki心想这他妈就很尴尬了。虽然也不是第一次做坏事被抓包,可是被蝼蚁抓,总是很丢脸嘛。他像steve呲了呲牙就准备神隐,然后听见他说:嘿loki,等一等。邪神从那不怎么舒服的小床上爬起来,与它的主人对峙着。“thor很想你。”他又说。一提起他那神烦的哥哥loki就一肚子火,该关心的时候从来不关心他,自己惹了麻烦之后还和外人一起找他算账。当这些愤怒无处发泄他迫不及待的想伤害面前这个thro的朋友:“就像你这些年思念你的bucky一样?”thor念叨过,这人不能随便提。
        “bucky可不会像你这样故意给人添麻烦。”
        “你管这叫添麻烦?你不怕我杀了你?”
        “你没了权杖,我没了盾,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我们处境差不太多,何况你在这转悠了这么久就为了等我发现你再动手?”
        “我可是神!”
        “bruce怎么说的来着?”
         walkman飞向了队长,被稳稳接住。
        “好吧小王子,你要是实在不想见thor就留在这吧,反正你也没事做,替我看看家。”
         ……
         “像今天这种情况对我来说很有可能发生,也很不利。”  
          “那我就屈尊帮帮你这没用的人类。”吓到他了?开心!
        ╮(╯▽╰)╭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邪神很安分,还是会做些麻烦事,但也会用点神力变出些什么来讨好steve叫他不要太生气。夜里他们也会说些什么,loki总要steve讲他被冻住以前的事。讲那时候的中庭,讲他小时候如何被欺负,讲他在二战时的经历,他觉得这就像小时候frigga讲的每一个睡前故事一样神奇。steve不论说到什么眼睛都是亮晶晶的,loki还注意到他的瞳孔确实带一点点绿,像极了他从asgard看到的他的星球。所有故事里他唯独不愿意听到他那个女朋友。
        steve觉得loki似乎对peggy有些误会,虽然他们素未谋面,不然为什么他每次讲到peggy都要关上冷气?后来他索性不讲这些,他开始不放过每一个教导loki成为一个听兄长话的“好孩子”的机会,但几乎从未成功。他又好奇为何loki会有如此古怪的性格,loki总会邪笑着解释他可是冰霜巨人的孩子,又坏又危险而且生来就如此。直到后来听他提起年幼时母亲种的花,以及那时父亲的爱重兄长的仁厚。steve不得不重新看待眼前这个孩子般的邪神,也许他不过是有点需要被重视起来的任性自卑与小嫉妒。他突然很想抱一下邪神,拍拍他的背安慰他,甚至还有些其他的危险情绪正在他心里发酵。
       loki以为想起这些他会悲伤愤怒,事实上也确实有那么一点儿。可他看了看steve眼睛里的小小星球就觉得这最多只是些可耻的怀念。他在每一个根本不需要睡眠的晚上偷偷的看着steve心想他真是自己见过的最可爱的地球人,笑起来的样子温暖又安全。他承认他有点儿贪恋在他这儿的平静时光,不然他怎么连恶作剧都不搞了。
        正义使者美国队长对自己最近的行为有些困惑,他收留邪神并与其交往密切,他有时看着loki带笑的或者忧伤的绿色眼睛就想吻上去。steve从来相信自己的判断力可这次他也不知道自己是对是错,于是这天晚上。
        “嘿,loki我们来谈一谈。”他 为自己倒了一杯威士忌,也给了对方一杯,尽量将气氛制造的轻松愉快。
        “你又想劝我回asgard?”  
        “也不是,你知道的,我最近,也有许多事,bucky他,还在黑豹那里,总之……”天呐steve,你结巴什么?
        loki没说话,只看着他的蓝色眼睛等待着。
        “总之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我想去他们那住一阵子,你看,是不是需要我想办法联系thor让他来……”
        嘭。
        邪神手里冰花四溅。
        “你在下逐客令?你认为我自己找不到他?你已经替我做了决定还来问我?我以为你和他们不一样,没想到你,thor,odin,你们这些肌肉发达的家伙都一样不靠谱。”
        他说的咬牙切齿,凶相毕露。
        可steve却觉得他受伤脆弱,眼神痛苦。
        以他的脾气一定不屑说明,转眼消失,所以steve几乎是下意识的抓住他的胳膊然后感觉到自己手上一阵细密的疼。
        loki看着自己手臂上的蓝色也是一阵怔愣,其实没理由这么生气的不是吗?可是一听到这蝼蚁居然还赶自己走“干什么?还不松手。”
       “冻住了。”
         ……
       “现在,松手。”
       “你先等等,我可以理解。”
         说出伤人话语的嘴唇真是温暖又柔软。
       “你就是这么解释的?”邪神自己可能也不知道他嘴角还留着些得意的笑。
       “我早就想这么做了,可我担心你会觉得这很奇怪,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所以我想让自己有时间冷静一下,我不知道我的决定是否正确。”
       “我从thor那听来的美国队长可不是这样退缩畏惧,犹豫不决。快抬头让我看看这是不是我的steve。”
       “那是因为从没遇到过像你这么棘手的对手。”
       “那个爱生气的大块头怎么说我的来着?”
        ……
        再结结实实的接个吻吧,现在没有什么事情比败在这样温暖安全的敌人手下更令他愉快了。

评论(2)

热度(69)